七号螃蟹

风和日丽(2)【饿金】

 我这想哪写那的流水账文笔,感谢大家的喜欢。

说真的饿狼的头型太像我家那个用分叉的毛刷了。

我爱企鹅!推荐大家可以看看马达加斯加的企鹅,我的精神食粮。

-------------------------------------------------------------------



“你怎么又来了?!”

 

金属球棒用肩膀顶上门,他一手拎着橘子汽水,腋下夹着漫画书,另一只胳膊夹着一条薄毯,手有气无力地垂着。

 

他慢悠悠地转身朝床蹦去。靠单脚跳怎么看怎么有些滑稽,再加上还有个看热闹的蹲在窗台上,金属球棒已经懒得跟他计较了。

 

“路过。”饿狼跳下窗台落座在床头桌上,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这到底是谁的房间?金属球棒翻了翻白眼,胳膊卸了力漫画书落在手上,顺手将书连汽水扔出,漫画书落在床单上,汽水在饿狼手里。

 

“这都是小屁孩喝的东西。”

 

“没让你喝给我放下。”

 

金属球棒终于单腿蹦到了床边。

 

“还有你从桌子上下来!”

 

饿狼撇撇嘴,伸手把汽水放到地上。金属球棒窝在枕头堆里,毯子搭在腿上,崭新的漫画书翻页压出折痕。

 

“你要是看漫画的话出门右手边的储物间,地上有个打开那个箱子自己拿,还有——”金属球棒反扣下漫画,抬头瞪着饿狼,“你要是还想待在这给我从桌上下来。”

 

“我不看那东西。”饿狼对少年漫画一向没什么好感,他从桌子上下来,拖来那块粉兮兮的地毯——那条善子专属的粉兮兮地毯,靠着床边坐下来。

 

“箱子里还有填色画卡。”反正善子不喜欢那个填色画,“蜡笔在抽屉里。”

 

靠床边的白毛脑袋转了过来,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

 

“你脑子摔坏了吗?”

 

“我看你挺喜欢的,”金属球棒想起拆掉的石膏,乱七八糟勉强看出来是小狗狗和小男孩,还挺有童心的,“你那个狗画的还行。”金属球棒昧着良心给出中肯的评价,他觉得自己拿左手画的都比饿狼好。

 

“什么狗?”饿狼有一秒放空。

 

随即饿狼的表情从迷惑转为了震惊。

 

“你瞎了吗?!那是狼,狼在吃掉你!”

 

好极了,我现在觉得我拿膝盖骨画的都比你好。金属球棒硬生生咽下了这句话,他还不想破坏自己宁静的下午时光。

 

“那你随便吧,别打扰我看漫画。”金属球棒翻了一页,给自己在枕头堆里找了个舒服的角度。饿狼留给他一个毛乎乎的后脑勺,和对面的柜子深情对望。

 

漫画到这一篇作者开始走温和路线,穿插其中的感情戏看得金属球棒昏昏欲睡,他打起精神尝试和床边的臭石头进行人类层面的交流。

 

“所以你跑到我这到底干什么。”

 

臭石头的白毛脑袋动了动,看来他没睡着。

 

“拳赛赢了不认账,我自己拿了奖金。被追了很烦,跟他们打又没意思,借你名声躲躲。”

 

金属球棒没想到自己S级英雄的名号还能用来干这事。他觉得更困了。

 

“我以为你会满级号屠新手村。”金属球棒困得管不住自己的嘴。

 

“什么?”饿狼今天疑惑次数创了新高。然而没人给他解答,他看着花花绿绿的漫画在被金属球棒扣在脸上,他睡死了过去,毯子被踢到床脚。

 

金属球棒醒的时候屋里已经没有人了,空汽水瓶摆在桌上,屋子里灰蒙蒙的,窗外看起来阴云一片。他揉着迷迷糊糊的脑袋蹦下床,中午剩下的面包还在冰箱里。

 

蹦到门边的时候他听见屋外客厅里有声响,脑子瞬间清醒了。是饿狼?他小心翼翼地开了个门缝,客厅电视开着,放着动画片,小熊和小兔子跳舞,窗外下着雨,自己的妹妹在桌边挖着一个巨大的草莓蛋糕。

 

“善子?”金属球棒开门跳了出去,然后他发现不只有自己的妹妹,饿狼那家伙瘫在沙发上正挖冰淇淋吃。

 

“你的那份在冰箱里。”饿狼扬了扬手里的冰淇淋桶。

 

“哥哥你醒啦,幸子阿姨有事情去公司了,她一会儿过来接我。”善子嘴里塞满了奶油说话有点含糊不清。

 

金属球棒反应过来已经到了放学时间,自从自己受伤后善子就拜托了她同学的母亲照顾,回来是要好好谢谢人家才是。

 

“善子你不要一次吃那么多甜食!对牙不好。”金属球棒看着这个巨大的蛋糕忧心忡忡。

 

“知道啦知道啦。”善子舔干净塑料叉子上的奶油,把它放在桌上,“我回来是来拿我的算术题册。”说着善子咚咚咚地跑向储物间。金属球棒不忘叮嘱一句小心一点。

 

“你怎么给他买这么大的蛋糕啊?她吃完就吃不下晚饭了。”金属球棒流露出了忧郁老父亲般的担忧。坐到沙发上后正面看这个蛋糕更大了,老父亲惆怅地叹了口气。

 

“她喜欢就给她买了。”饿狼回忆起当时她和善子在客厅大眼瞪小眼,她根本不相信自己说她哥哥睡着了别打扰他,直到她亲眼看见哥哥睡得歪七扭八才相信。一大一小俩人站门口对峙半天,最后饿狼败下阵来,一挠头说走吧我请你吃蛋糕才把小姑娘安抚下来。

 

“她喜欢也不能……”金属球棒想起来妹妹冲他撒娇的样子,我是说,那谁受得了啊,他妥协了,“也不能买个这么大的……”

 

“这个草莓多。”饿狼挖了一勺冰淇淋。


金属球棒忧郁的像一根化了的棒冰。

 

“我下次注意不买这个了行吧。”饿狼叼着冰淇淋的塑料勺子,把冰淇淋桶戳到金属球棒脸前,“吃吗?”

 

“不了我不爱抹茶味。”金属球棒推开他的手,绿油油的总能让他联想到黏糊糊的芥末。

 

“我就知道。”饿狼收回手挖了一大勺塞到嘴里,“巧克力味和香草的在冰箱里。”

 

我现在只想要中午的面包,金属球棒悲哀地想。

 

门铃突然响了起来,善子就像听到了召唤一样咚咚咚从储物间跑出来开门。

 

“幸子阿姨——”

 

“我来接你啦,拿好你的东西了吗?”门口的女士蹲下来温柔询问。

 

“拿好了。”善子举起自己的书展示,然后折回沙发上拿背包。

 

“那哥哥我就先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善子戳戳金属球棒的腿向他告别。

 

“善子也要照顾好自己哦,听幸子阿姨的话。”金属球棒站起来向门口的女士道谢,“一直以来谢谢您照顾善子了。”

 

“不用客气的,善子是个好孩子呢,还能给我们家花子作伴。能帮助英雄我也很高兴,搬家的时候也请务必让我们帮忙,祝你早日康复哦。”她拉起善子的手,给小姑娘穿上儿童雨衣,幸子挥手告别。

 

“哥哥再见,饿狼哥哥再见。”

 

金属球棒笑着向他们说再见,饿狼也挥手示意。门锁后金属球棒卸了力瘫痪在沙发上。

 

“那个女人说什么搬家?”塑料勺被饿狼咬的嘎吱响。

 

“打算带善子换个地方。”金属球棒盯着吊灯出神。

 

“为什么?”饿狼想起空荡荡的房间和空荡荡的冰箱。

 

“地址的曝光率太高了,是个人都知道我家在哪。”金属球棒抓抓头发,“我倒是无所谓,我担心影响到善子,东西都收拾的差不多了堆在储物间。”

 

“然后你就把自己搞废了。”饿狼一针见血。

 

金属球棒瞪了他一眼,但没法反驳。

 

“我的腿已经好了,就剩下这只脚和手腕。本来会更快恢复的,但是医院塌了,只能请护工在家休养。”金属球棒回忆起坍塌的医院就头疼。

 

“据说是英雄和鼻涕怪战斗时搞塌的。”金属球棒无所谓的摊摊手,起身蹦向冰箱找他的面包。

 

窗外电闪雷鸣,金属球棒回过头,饿狼咬着勺子发呆。

 

“你要是没办法回去,沙发就归你了。”

 

“回哪?”

 

“回你家啊。”

 

“我没有那种东西。”

 

哦好惨一孩子,金属球棒无端生出一股怜悯。

 

“衣服柜子里有,洗漱用品我记得有新的。”金属球棒打开冰箱,“你自己去储物间找找就行——我面包呢?!”

 

“冰箱里那个?我吃了。”饿狼把吃干净的冰淇淋桶放到桌子上。“还有就是我刚才想了想你说的那个鼻涕怪。”

 

“那个怎么了?”冰箱灯照的金属球棒脸色煞白。

 

“那个应该不是英雄干的,那是我打的。”饿狼顿了顿,“那东西太恶心了,没忍住下了重手。”

 

“饿狼。”

 

“嗯?怎么了?”

 

“你给我滚出去!”金属球棒猛地拍上冰箱门,脑瓜子又开始疼,突突疼得那种。

 

饿狼选手在气金属球棒这方面天赋异禀,金属球棒很想打人。

 

但金属球棒很饿,他有着一个高中男生正常的饭量。

 

“冰箱里的面包,好几个呢你就全吃完了?!”

 

“对啊,也没几个,我饿了就吃了。”饿狼不明所以。

 

金属球棒认命了,他就是现在把饿狼弄死煮着吃也来不及了。

 

在饿狼迷惑不解的目光中,金属球棒不得不以一种打扫占战场的速度吃掉了善子剩下的草莓蛋糕——幸好蛋糕很大,就是腻得他这辈子不想再看到草莓和奶油混在一起了。

 

“原来你也喜欢吃这东西啊。”观摩了整个进食过程的饿狼下结论。

 

“你给我闭嘴。”金属球棒忍着嘴里的甜腻,抢过饿狼手里的遥控器,按了半天不是新闻报道就是电视导购,最后停在了纪录片上,画面里一群企鹅摇摇摆摆。

 

电视台是倒闭了吗?金属球棒努力劝说自己心平气和,饿狼倒是真的坐在一边一声不发。房间里都是旁白的声音。

 

以至于后来金属球棒回忆起这个夜晚,脑子里就剩下了帝企鹅和草莓蛋糕。


评论(7)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